本期活动简介

2014年8月12日上午,石家庄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为"中心")在石家庄裕华区美景东方社区大未来幼儿园举办了第三场"童叟变形记—我们一起学折纸"社区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场同时进行,幼儿园内小朋友是一场,社区老人和儿童是另一场。活动参与人数近百余人。

活动中分别教授了小鱼、熊猫、蝴蝶,同时贯穿了"我是谁"、"手指五兄弟"等适宜儿童的有意思的小游戏。

活动内容和之前大体一致。但通过几次活动的比较,也能发现我们一直在进步着:

1、一些头脑机灵、动手能力强的小朋友在折好自己手里的手工后,转身做起了"小老师",教其他的老人和小朋友。这无疑更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2、在活动开场和结束,老人和孩子都排成一队有秩序的进出。同时,儿童在开场和结束都要由家长签字。这样做的目的是保证了孩子的安全。

3、在对居民做了活动反映调查之后,一些居民对我们的活动做出了肯定。同时,也对我们之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有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的公益活动,每一个人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