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村庄要实现可持续发展,最根本需要村民的参与,需要村民参与能力和参与意识的提升。发展要在建立需求调查及问题协商的基础上,充分发掘村庄社区资产,调动村民的参与,共同推动村庄的发展。

在河北省荷花公益基金会的资助下,本中心于2018年11月份在东漂村开展社工服务,探索农村妇老乡亲养老模式。

社工经过前期村庄走访,了解到村内有擅长理发的热心村民,经过沟通,社工为其提供理发工具,助力其为村庄提供志愿理发服务。同时,社工了解到村支书父母亲擅长书法,并非常愿意为村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新年来临之际,为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发挥妇女、老人互助养老模式的优势,社工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社工开展"志愿为他人,携手迎新春"系列活动。

在社工的支持下,志愿理发队队员积极为村里的老人进行公益理发服务,使其以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同时,经过与村中老年志愿者沟通,东漂社工站于2019年1月25日开展"迎新春送对联,贺新年换新颜"活动,由其为村里有困难的老人或家庭提供新春对联,敬赠福字,以表达村民及社工对其美好的祝福。

村庄的发展,离不开村庄的每位村民,相信在村民的团结努力下,村庄将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