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志愿者在社工工作中的协助作用可谓十分强大,在以往举办的各种活动中,志愿者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社工的工作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能够有序、有效地进行。为了加强志愿者队伍的团队建设,同时增强志愿者的服务技巧,北极光社工于2018年12月2日,在平山镇镇政府的活动室开展志愿者服务技巧培训。

此次参加培训的是来自平山县太行大家帮公益志愿协会和平山县救援队志愿协会的志愿者。社工开展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协助志愿者清楚自身定位和服务内容;学会3个服务观念;学会4个探访原则,4个谈话方法,并能够运用到生活和服务中。

培训过程中,社会工作师齐霞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实际,详细阐述了做为一名志愿者的服务定位和日常服务过程中的一些常用技巧。社会工作师齐霞通过暖场游戏、案例分析、场景模拟、现场讨论等形式,生动深入的将培训内容传递给志愿者,促进志愿者服务能力的提高,并进一步增强团队意识,使志愿者以更加饱满的服务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最后,社工及所有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进行了大合影。社工希望所有志愿者都可以,在接下来的牵手同行项目中,更好的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给服务对象带去更好的陪伴,同时也希望志愿者们能在志愿服务中快乐人生,在奉献社会中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