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7岁的张艺涵,家住灵寿县南寨乡,本该调皮玩耍的年纪,却已被病魔折磨了整整两年。2014年下半年,小艺涵因持续高烧被河北省儿童医院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后续治疗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现在,孩子已找到可配型的骨髓,但是面对50万的巨额手术费,全家人一筹莫展。孩子患病到现在已经花费了十五六万元,早就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但是,小艺涵的妈妈牛军花说:"只要有一点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我想让我的孩子跟同龄人一样去上学,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好心人帮帮我的孩子。"

10月22日,小吴帮忙文化大集联合石家庄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园小区居委会在青园小区举办"爱心义卖活动",坚强的父亲一边卖货,一边心心念着自己患病的儿子。社工一方面安慰父亲,给予父亲精神鼓励,一方面动员社区的力量,号召更多的居民来购买孩子家的农产品,给孩子筹集救命钱。青园小区居民听闻这里在举办爱心义卖,纷纷走上前来给孩子捐款,并安慰父亲会好的。好几位居民捐了钱,并没有拿走义卖商品,"能帮一把就帮一把",朴实无华的话语传递了人性的真善美,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