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为应对当前疫情及以后裕华区可能出现的各种公共危机事件,在裕华区民政局的领导下,由裕华区社会工作指导服务中心发起,联合裕华区各个社工机构,筹备组建联合行动的社工应急支援小组。

2月24日晚,裕华区社工应急支援小组第一次筹备会顺利开展,八个社工机构的负责人和骨干共计11人参与了线上会议,一个半小时的议程中,由北极光社工郝宏国主持,大家畅所欲言,就应急小组的工作内容、工作机制、组织架构等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观点。

关于应急小组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机制,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各个机构的优势,分工协作,资源共享,发挥社工在心理咨询、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方面的专业价值,同时要动员义工和志愿者的力量,让广大居民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

本次会议最后,为确保应急支援小组能有效的发挥作用,大家一致决定再通过一次筹备会讨论小组的最终方案。相信在大家的共同智慧下,反思当下,思考未来,我们能探索出一个长效的应急机制,充分发挥出社工的专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