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12月21日由北极光裕东一社工站联合智声听力,在裕东一区居委会一楼活动室免费为老年人进行听力筛查。经过一周的活动宣传,现场来参加听力筛查活动的老人有二十几位。

社工先为到现场的叔叔阿姨进行了登记,给叔叔阿姨们介绍了社工的工作范围和服务内容。之后,智声听力的工作人员给现场来的每一位叔叔阿姨进行了现场问诊,听力测试,听力评估。并在现场给大家介绍了保护听力的常识,保护听力首先要从保护耳蜗做起,首先保持耳我的干燥,避免一些炎症病变。其次大家日常有一个误区,认为经常清理耳道会保护听力,其实并不是,耳道附着物对耳蜗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再者要避免生活在强噪音的环境里,如果工作需要,一定要对耳蜗进行必要的保护,避免强噪音对耳膜造成损伤。

经过一上午的听力筛查,发现有9位社区居民的听力较差,需要进一步进行检查,其中三位经济条件比较差的居民获得了智声听力爱心捐赠的助听器。

今后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会更加关注老年人健康,链接更多的爱心企业为社区老年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