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疫措施的指导下,各中小学延迟开学时间,采取"停课不停学"的方式对大中小学生进行网络授课。

在此背景下,石家庄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立即对平山县困境、留守儿童台账和重点服务档案上的困留儿童开展电话访谈,询问儿童上课情况。当了解到有部分困留儿童家庭没有智能手机支持孩子的上课需求情况后,社工立即与平山县心连心公益协会和栾城少年儿童团沟通,开展废置手机的募集活动。2020年3月9日,石家庄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与栾城少年儿童团、平山县心连心公益协会和栾城第五中学等一起为小觉中学、河渠希望小学等10余名困留儿童送去第一批闲置手机和护手霜,其中由于黄山沟村里没有宽带,栾城少年儿童团负责人丁哥还专门为其办理了流量卡。

疫情期间大爱尤重,手机虽小意义非凡。通过此次活动北极光社工与各公益组织之间的关系日益密切,支持了困境、留守儿童的学习教育,使困留儿童在新的学期不在起跑线上落后于人,我们愿与困留儿童一起筑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