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为丰富社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使孩子们养成坚持锻炼、强身健体的好习惯,并将最新的德育方式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万达社工站联合万达居委会于8月10日上午在社区开展"旋风少年——武术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新武门"的释行山师父志愿担任指导老师,社区夏令营的小营员们在社工的带领下列队到达社区小广场后,便由释师父组织营员们站队,指导孩子们学习站姿、敬礼手势。虽然天气炎热,却抵挡不住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就着大家的积极性,释师父继续指导大家学习扎马步、打拳、格挡。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依旧兴致不减,互相交流学过的招式,继续在社区小广场练习起来。

被孩子们洪亮有势的喊拳声吸引过来的一位阿姨说:"社区很少有这种活力,平时在这里玩的孩子也不少,但集中一起玩的很少,这次孩子们集体的武术练习真是大大活跃了社区的气氛,也让我们这些平时在社区休息的老年人重新感受到青春活力。"

本次武术体验活动,增强了社区未成年的锻炼积极性,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关注健身,关注传统文化,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健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