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11月5日下午3:30-5:00,美景东方社区小记者活动如期而至。天气有点小冷,还刮着风,但并没有打消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开始后,主持人给他们讲了一下今天的任务,然后分小组。在分小组时,采取了大个带小个的方式。小组分好后,便开始了记者团活动,主要有两项任务,一个是为了让小记者熟悉自己社区的环境,与小组队员分区域画地图。另一个任务是根据采访提纲采访社区居民,了解社区的历史及社区居民对社区发展的意见等。

在活动中,一组的小记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向遇到的居民介绍和宣传社工站,并成功让居民加入社工站的微信群。二组的小记者在采访居民时,有位阿姨激动地哭了,她给小记者诉说着自己的需求。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交流参加记者团活动的感受,有位小记者说:看到阿姨哭的时候自己也觉得难受,感觉阿姨很孤独。当主持人问到大家可以为阿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小记者们说道,我想陪陪她。听到小记者们的回答,作为一名社工,笔者被记者团的回答打动了,小小的年纪就有着关爱老人的情怀,真是不得了,希望小记者们有机会能将想法践行。

谢谢记者团的成员们,为你们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