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2015年4月26日,我们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美景东方居委广场举办的"爸妈,小伙伴冲吧"活动如期开展。此次活动得到了美景东方居委会及永邻熟食的大力支持。虽然今天温度很高,太阳也很大,但参与者的热度一点都不低,孩子与家长热情互动,几度把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活动开展,先是跳蚤市场一比高下。开始的时候大家不是很积极,这时候社工就开始运用拍卖的形式鼓励孩子们参与。当说到拍卖的时候,有一个小朋友很积极,拿上自己的玩具就过去拍卖,在社工引导下,介绍并示范自己的玩具。在自己卖力的介绍下,拍卖成功。孩子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能力,而且与其他孩子进行了沟通。第一个孩子成功拍卖,引导其他孩子开始拍卖,一个接一个的……为了让孩子们的氛围越来越高,让家长们积极参与,社工进行了一个团体的互动游戏,孩子和家长很是配合,玩得很尽兴。在游戏结束后,气氛越来越浓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热热闹闹的跳蚤市场过后,就是我们的丢沙包游戏了。在丢沙包游戏,社工把孩子们分成了四组,一组4个。社工进行活动现场的战况播报,调节气氛,志愿者进行计时计分。孩子们玩得满头大汗,但是积极性一点不减。最后结束的时候一个孩子对社工说,很好玩想继续玩,玩到中午。

两场游戏过后,参与者的参与热度不减,于是又迎来了我们的下一个游戏,抓石子。 抓石子游戏为了让家长也参与进来,家长们很积极地加入了,首先社工进行抓石子游戏的示范,接下来是练习抓石子的时间。家长们很开心,都说想起了小时候。正式比赛开始了,家长们一遍一遍地参加,很可惜,没有成功的,但是都觉得活动好有意义。看到家长玩过的游戏,孩子们也迫不及待地参与进来,只能说好玩的游戏真的是不好挑战啊,不服输的孩子们一直在挑战。

上午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说长不长,在这一上午的时间里,孩子们通过参加北极光举办的"爸妈,小伙伴冲吧"活动,不仅收获了快乐,愉悦的身心,而且结交了更多的朋友。参加活动的家长也对此次活动大力赞扬,还有些热心的家长给我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此,一并感谢各位家长和宝贝的参与,感谢美景东方居委会的大力支持,感谢永邻熟食为此次活动提供丰厚的奖品和珍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