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2017年12月24日,北极光万达社工站开展了"缘来一家人·温暖饺子情"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的参与对象是亲子家庭和老年人家庭,活动采取"造型PK"的方式选出两组"最佳创意奖"家庭,旨在"互动游戏、包饺子、摆造型以及饺子推介"的过程中增进家庭与家庭之间的沟通,构建温暖的家庭关系以及和谐的邻里关系。

活动伊始,社工开展了传气球破冰小游戏,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愉快、自然地进行自我介绍,互相认识。 包饺子、摆造型环节是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有的是八十多岁的老夫妻结伴参加,有的是家长带孩子参加,最小的孩子才三岁。每个家庭一起动手,和谐分工,整个过程十分融洽。

有组老年人家庭给他们的饺子起名为子孙满堂,希望自己的子孙多福。

有一组家庭自带了酸菜饺子馅,酸菜谐音"算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多多发财。

有一位奶奶不会包饺子,白发苍苍的爷爷一直在说:"没事,我包给你吃。"简单的一句话胜过千言万语的情话,耋耄之年,与子携手,情感不变,寒冬虽冷,爱暖人心。

每个家庭都发挥想象,包的饺子外形独特,造型摆放创意十足。有的摆出来一个笑脸,有的摆成了一幅风景画:太阳、山川、与河流,寓意着孩子们在一个安全美丽的环境中成长。

每一种饺子都有独特的味道,都有独特的寓意,都是我们的独家记忆,用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与邻里共享,热腾腾的饺子,暖暖的情谊,谱写了十二月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