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闹元宵。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传承传统文化精神,活跃社区文化氛围, 2月9日,万达社工站在301活动室举办"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踊跃参加。

此次活动共悬挂灯谜上百条,谜面通俗易懂,时事性强,涵盖政策法规、保健养生、生活知识等,形式上不仅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字谜,还有地名谜、物谜等,内容既贴近生活,又充满文化色彩,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居民们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语,脑力运动的同时,我们还有踢毽子、喜迎福、花样吃汤圆等一些小游戏,居民热情参与,踢毽子环节颇受的居民的喜爱,喜迎福环节中让居民蒙着眼睛按照他人的指挥去摸到贴在墙上的福字,去迎接新年的好运,为居民送去美好的祝福,花样吃汤圆环节采用互相喂对方的方式,让居民体验吃汤圆的别样心情,让居民在新年的幸福中也不忘运动。现场洋溢着和谐、喜庆的节日气氛,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

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让居民们积极思考、创新,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让广大居民享受猜灯谜的乐趣,为社区营造了文明、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