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为了增强社会工作者的灾害救助专业能力,提高社会工作者对灾区的帮扶技巧,使社会工作者能够有效掌握灾害救助的介入策略,8月13日,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万达社区居委会会议室举办了首届燕赵社工"阅享坊",以"灾害救助与社会工作"为主题。

本次活动由张学东博士为燕赵社会工作者详细讲解了灾害救助的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并且组织了社工们的互动交流。在阅读分享环节,张博士为社工推荐和讲解了一些社工专家们关于灾害救助的论文和实务经验,增加了社工们在灾害救助方面的知识储备,从而有利于在灾区救助中更好的发挥专业社工的作用。在互动交流环节,社工们就河北此次洪灾区的实地考察情况进行交流讨论,与会社工们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自身认知的局限,了解到了其他社工们的想法和感受,更好的充实了自身在灾害救助方面的能力。最后,社工们将自己关于灾害救助方面愿望和行动写在纸上,折成纸飞机放飞希望。

此次关于灾害救助与社会工作的交流分享,为社工在灾害救助方面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有助于省救灾社工服务队伍的建设,有利于社工们向灾区群众提供更好的、更专业的社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