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疫情当下,社区居民最关注的就是社区的防控工作,出于此考虑,3月15日上午,北极光社工联合万达社区居委会组织了一场【万达疫情防控书记直播】活动。

直播前,社工联合万达社区居委会搭建了万达社区"官方"疫情信息平台,组建了【万达社区疫情信息群】,直播信息发布后,有许多居民踊跃的加入该群。社工线上征集了居民们关于疫情的相关问题,也得到居民们的积极反馈,收集到了社区消毒、出入社区、外省返石、境外返石等问题。

直播现场,有40多名居民加入直播会议室,万达社区书记刘雅丽针对这些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

直播结束后,居民们对此次直播给予了很大的肯定,认为用这种形式公开透明的进行社区信息发布非常好,希望继续开展多种主题的社区直播。

同时,居民们还在群里展开了热烈的互动,提出了关于社区养狗、楼道放电车等问题,社工及时组建了相应的线上交流平台,让有相同话题、相同问题的居民加入进来讨论,促进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解决。

疫情期间,直播是很好的和居民的互动方式,后续,北极光社工站还会联合万达社区居委会组织其他主题的线上直播,推动社区问题的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