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当前,街道、社区居委会、防疫部门、物业的工作人员积极冲在防疫一线,我中心也积极探索和实践疫情形势下三社联动机制如何联与动,与社区各方力量互联互通,协同协作,拓宽社区居民、社区组织的参与渠道,激活社区动力,助力社区需求的满足和社区问题的解决,为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1. 收集、汇总居民需求和问题

做电子表单,收集、汇总万达社区被隔离单元楼居民的问题及需求,目前共汇总了92条,社工将其梳理为14个方面,并已向居委会反馈,一起沟通协商各项问题的解决方案。

2. 设计居民体温日报和物资采购电子表单

协助居委会汇总相关信息,通过此种形式,免去了一家家打电话沟通汇总的繁琐,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社区工作者的工作负荷。

3. 微信群内答疑解惑

在居民群内解答大家关于防疫和疫情信息的疑问,缓解被隔离单元楼居民的紧张、焦虑情绪,同时促进各方之间的理解,保持良好的社区关系。

4.协助居委会收集居民信息

通过街道、万达社区居委会、物业、防疫部门、社区居民以及社工等多方协作,目前社区居民们的大部分需求与问题都已得到解决,社区防疫,人人有责,只有联防联控,协同一心,才能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万达社工站的社工还将继续配合各方力量,积极发挥社工的专业作用,助力社区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