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5月22日,社工在万达居民群里发布了征集端午节活动创意的通知。

5月23日下午,社工迎来了14位居民参与端午节活动的讨论,大家分成了三组出谋划策,商量出了一个所有人都认可的方案,并且有四名居民报名加入端午节活动的执行团队。

6月2日、3日,居民们开始在社区里宣传端午活动,招募参与者,近70人报名参与了活动。

6月3日上午,社工和执行团队的几位成员进行了活动前的分工讨论会,讨论过程中确定了活动的主题——万达居民温馨端午欢聚会,明确了更详细的活动流程,大家还为自己的小团队起了一个温暖的名字——万达润邻志愿队。

6月4日,润邻志愿队的成员采购了活动所需的物料,大家再一次沟通了活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6月5日早上九点,万达居民温馨端午欢聚会热闹开场O(∩_∩)O,共62名居民参加,大家载歌载舞,氛围愉快。

活动过程中的会务、主持、游戏全部由四名润邻志愿队的成员承担。也许是他们的行动影响了到场的居民们,很多人自发一起协助现场的工作。直到活动结束,仍有许多居民一起帮忙收拾场地,于是就有了让社工十分惊喜的一幕。

活动结束后,社工、润邻志愿队以及一起帮忙收拾场地的居民坐下来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交流,大家都非常喜欢这样热闹、温馨、快乐的活动,并且愿意一起组织这样的活动,于是万达润邻志愿队意外的、迅速的、惊喜的壮大了,现在共有12名成员啦~~大家还决定端午过后再一起讨论接下来要开展的活动。

此次端午节活动圆满的结束了,但是润邻志愿队的成员带给大家的温暖而美好的感觉还没有结束,关于他们的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我们不"生产"活动,我们只培育社区参与的协作者,敬请期待下一个温暖的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