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2015年4月26日周日上午,我们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金马三小区西院小广场举办的"跳蚤市场"活动,吸引了好多小朋友和家长参加。跳蚤市场结束后,社工还组织家长和小朋友做了夹豆子、顶气球等游戏。

跳蚤市场活动开始,由于彼此间还不熟悉,小朋友大多守着自己的摊位,等待着别人来买。于是,我们的社工做引导,让小朋友们主动去接近周围的小卖手,短短的几分钟,现场的气氛就沸腾了。你买,我卖,讨价还价声,吆喝声,不绝于耳。

跳蚤市场活动后,就是我们的夹豆子游戏了,看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会有些困难呦。在夹豆子环节,孩子们分成两个小组,每组10个小朋友,依次夹着豆子从起点飞向终点,然后再原路返回交给下一个小朋友。小朋友们一个个全力的奔跑着,夹着豆子飞快的跑向终点,旁边的"小战友"们欢呼着呐喊着给小伙伴们加油助威。飞扬着的头发见证着孩子们快乐与拼搏。

两场活动后,短暂的休息后又迎来了第三个游戏,这就是比较刺激又不容易玩的顶气球游戏,这个游戏需要参加的两个人有很好的默契度和协调能力。家长和小朋友组成一队,将吹好的气球夹在后背,两人一起喊着口号,互相鼓励着奔向终点,气球掉了,不气馁,重新开始;暂时落后了,不懊恼,继续向前冲。家长配合着小朋友,小朋友配合着家长,一起向终点前进。在挤爆气球的过程中,家长和小朋友都向着后背使劲,全力的使劲,一起努力将气球夹爆。旁边的小队友们,都在加油呐喊,为自己的小队友出谋划策齐心协力,一起赢得比赛的胜利。

短短的一上午,孩子们玩得特别开心,家长看到孩子高兴,心里也特别美。其实,这就是我们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在做的事,开展社区公益活动,让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得到免费的公益活动,把家的功能扩展到社区。我们北极光能做的可以更多,我们社工能做的还可以更多,公益路上,愿你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