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六月,是童年的梦乡;6月16日,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石家庄北极光社工中心、刘家会村委会、以及平山太行大家帮公益志愿协会联合在刘家会村举办了"童伴乐园"启动暨"筑梦书屋"捐赠仪式。

石家庄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魏农,秘书长刘忠田,石家庄北极光社工中心主任郝宏国,刘家会村委会书记于彦雷,村主任霍亚洲,以及捐赠"筑梦书屋"的爱心单位及爱心人士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北极光社工中心筹建童伴乐园,旨在为孩子们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在筹备期间,就开展了"快乐英语 自信提升"能力提升小组,不仅增强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还通过英语自我介绍及英语歌曲的表演,提升了孩子们的表现力和自信心;在母亲节开展了"感恩母亲"的主题活动,六一前夕举办了"庆六一 爱运动 助成长"趣味运动会,特别是开展的"故国中山情"主题活动,带孩子们参观了三汲乡古中山国王陵陈列馆,让孩子们了解了家乡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而且这个活动的宣传报道还登上了人民日报,被河北省民政厅选为"牵手计划"典型活动在人民日报再次报道。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北极光社工中心积极链接资源,石家庄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发动多家爱心单位及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中信保诚大家理财等爱心单位及人士为孩子们捐赠了种类丰富的图书1100余册,河北银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捐赠了阅览室桌椅2套,石家庄广思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捐赠了空调1台,建成了"筑梦书屋",使刘家会村的孩子们在放学后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中博览群书。

活动结束后,爱心人士和孩子们一起摆放整理图书,孩子迫不及待地捧起书本,如饥似渴地开始阅读。为了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北极光社工中心还为孩子们开设了"阅读成长小组",让爱心人士捐赠的图书能真正化为孩子们的精神食粮。

项目刚刚开始,接下来要更加努力,继续探索,不断总结经验,打造一种全新的社工+社会组织+党组织+精准扶贫+留守人群的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