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裕华路与翟营南大街东南角有个街心小花园,裕东一社区社工站的社工们经常组织附近居民举办各种有意义的活动,深受大家的欢迎。

教师节那天,社工们组织了一场"感恩教师节多彩丝网花"的教学活动,他们的活动条幅一拉开,立即吸引了不少在公园玩的居民,他们当中既有老年人,也有许多小朋友。社工们首先给大家做了制作丝网花的示范,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一朵朵色彩绚丽的玉兰花在他们的手上出现了。大家一看丝网花的制作这么简单、做出来又这么漂亮,人们学习的热情立即高涨起来。大家紧紧地把社工们围了起来,要求学习。

社工们把制作丝网花的步骤和技巧毫不保留传授给大家。有一位小朋友想自己尽快学会,然后亲手做一支玉兰花献给老师。可是,看着简单做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怎么都做不好。社工们手把手的教了一遍又一遍,这个小朋友终于做出了一朵漂亮的丝网花,他兴奋地跳了起来,好激动好激动。

社工们组织的活动有声有色,公园里活动的居民们都投来了赞许的目光。他们说,社工们组织的活动不但很有意义,而且还使大家学到了一技之长,这可比打牌搓麻将好得多。希望他们今后继续组织这些有意义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居民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