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阿姨,您别玩手机了,跟着我们一起学吧!"

"这活动收费吧?你们做吧,我看看就行了"

"......"

对话发生在11月20日下午在青园社区服务站举行的"最美夕阳,快乐老人茶话会之丝网花制作"活动上。

临近三点,参与活动的近十位阿姨们有说有笑、络绎不绝的走进服务站。首先我们的社工向阿姨们简单介绍了丝网花的起源和制作所需材料,然后将制作过程分解,逐步手把手的带领阿姨们一起制作丝网百合花。

起初有些阿姨对活动的参与积极性不高,经询问得知,阿姨以为我们举办的活动是收费的,这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我们的社工告诉阿姨:"我们举办的活动是完全免费的,是政府在花钱购买我们的服务,所以我们的工作就是全心全意为社区的居民提供服务"。除此之外,还向她们介绍了许多与社会工作相关的知识。在听完社工的耐心解释后,阿姨们对社会工作表示出了极大的认可:"你们社工不但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还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学知识、交朋友的平台,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转眼间两小时过去了,目送着阿姨们带着知识和快乐离开的背影,我们的专业认同度大大增强,更加坚定了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