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2月27日本周日下午3点,妙手生花手工社活动卷纸手工如期开展,手工社是在最美夕阳茶话会小组活动的基础上组建成立的。在社团成立之前,茶话会小组以手工坊教学,教各位阿姨学习手工制作,在前几期的活动里教阿姨们做丝网花,剪纸,褶皱纸玫瑰花,编织中国结,纸条编织等等,随着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阿姨们参与到活动当中,先后有30多位阿姨参与到活动当中,在学习手工的过程里,阿姨们之间互帮互助,相互学习,不仅学到手工制作的技能,激发她们的创造力,想象力。更在参与活动里结交了新的朋友,丰富了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各位阿姨的支持和配合下,妙手生花手工社宣布成立,其中李阿姨担任社长,段阿姨和另一位李阿姨担任副社长,现有固定成员10名。在讨论社团规范和社团未来发展的构想,各位阿姨积极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胡阿姨说:"等到了五月端午,咱们老姐妹在一起可以做香包,包粽子。"

许阿姨说:"社工把咱们通过做手工聚在一起,相互认识,老人们在一起就是一种精神慰藉。在这里得到和分享了许多快乐。"

社长李阿姨说:"咱们的手工社不只限于做手工,咱们多次的活动,可以把咱们的活动照片展示出来,建立手工作品展,设立比赛,进行评比嘉奖。活动不限形式,比如咱们可以依据大家的想法,开展一些太极拳,八段锦老人养生的健康操,各种文体活动都可以在社区开展以手工社为依托,以点带面"。

另一位李阿姨阿姨:"咱们老年人的活动,注重的不是物质,更是精神层面的慰藉,老年人不需要多少物质性的东西,更多的需要精神上的关怀。手工制作需要的成本不高,社团要坚持少花钱多做事,用最少的钱,发挥做大的作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以后队伍越来越壮大,就可以团结和引导更多的老年人,倡导积极养老健康生活,为社区营造更好的社区环境。"

之后社工教阿姨们做卷纸手工画,每一位阿姨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和创造,做出的每一幅画都十分精美。为她们的作品点赞鼓掌。

在社团建设中,阿姨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这些想法反映了老人们最真实的需要,在以后的社团活动里,社工将于与阿姨们一起努力,共同为社团发展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