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2016年7月28日,青园社工站在青园小区文化广场开展社区夏令营第三场活动——魔法科技。

此次活动主要分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水里的层层叠叠,在这一环节,孩子们已经可以记住各液体间密度大小,当场实验的效果已有初步成效,层层叠叠的液体看起来也很漂亮,一下子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第二个环节的是气球娃娃的帽子,"气球娃娃"的帽子是最受欢迎的一个环节,孩子们特别认真的看着实验过程并听着讲解,示范过后,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想要试试,亲手为"气球娃娃"戴上它的小帽子;第三个环节是水主沉浮,这一环节同样另大家关注,最开始的思考问题就让大家陷入思,那么针会不会沉下去呢,大家都在实验过程中屏息以待,观察反应;第四个环节是牙签的移动,这一环节的作为最后一个环节,大家讨论的更加热烈,大家指着水中的牙签,议论着它的移动方向。最后经由主持人的讲解,大家了解到原来生活处处都有科学小实验呢!

四个环节结束,大家意犹未尽,主持人对这四个实验有大致的讲解了一遍,给大家增加印象。有几个小朋友说,回家自己还要再试一下呢!最后也希望这个活动能对孩子们有所启发,对生活充满热爱,对科学充满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