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焕新乐园"公益项目是针对低保家庭6-16岁儿童,是改善低保家庭儿童生活和学习环境的公益项目。焕新不仅是环境的焕新,还需要通过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长期的陪伴,达到心理的焕新。为此,北极光平山社工站于2019年3月3日,对报名参加陪伴的志愿者进行陪伴服务技能培训。

此次参加培训的是来自平山县太行大家帮公益志愿协会的志愿者们。社工开展此次培训,旨在让志愿者了解在陪伴过程中应该采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社会工作师齐霞从陪伴的步骤、如何制定目标计划、陪伴过程、陪伴规范、评估与陪伴记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生动深入的将培训内容传递给志愿者,使志愿者在陪伴中能更规范地开展工作。

培训的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提出了陪伴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对此大家展开热烈讨论,齐霞老师也给大家做了专业的解答。

通过培训,志愿者们增强了信心,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知识和流程,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把陪伴服务做好,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以更积极阳光的心态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