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2019年10月18日上午,石家庄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平山县孟堡村村委会举办2019暖心续航关爱困难老人社工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平山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科、平山镇民政所、石家庄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梦回青春文艺队、孟堡村村委会以及全体村民共100余人。

平山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科科长刘淑瑞表示,引进社工机构进农村,有利于激发村民的潜能,不断促进村庄的发展,同时也会大力支持社工工作的开展,一起努力建设美丽村庄。孟堡村肖书记表示社工进入村庄就是要为村子里做事情的,服务的对象就是村里的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尤其是老人,每个人都会有老的那一天,社工来到咱们村里就是在大家遇到困难的时候,去帮助大家解决困难的。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点、展览展架等方式介绍"暖心续航"项目,全方位、多层次的展示了社会工作服务的内容,让村民了解社工的意义及服务理念,提高村民的参与度,增强村民对村庄的归属感。活动现场组织精彩的文艺表演,包括舞蹈、武术等内容,舞蹈和武术都是村里的叔叔阿姨自发组织的,通过活动增强了村民对社工的认识和了解,使村民与社工建立良好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