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为了庆祝圣诞节的来临,裕东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12月24日在美景东方社区居委会舞蹈室举办"相约暖冬,欢度圣诞"亲子主题活动。孩子们体验与父母在一起欢度节日的幸福与快乐,进一步促进亲子关系,加强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情感交流。

活动正式开始前,由石家庄学院的志愿者带领着大家做互动小游戏,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彼此熟络起来。第一个游戏穿越报纸圈,大家从一开始报纸只在一个人身上不会动,到灵活的让报纸圈穿梭在大家之间,孩子们都开心地露出了笑容。最后计时模式,每一个孩子都努力做到最好,最后结果是1分38秒,家长们都为孩子鼓掌。

第二个游戏背对背夹气球,两个人一组,一起出发,看哪一组最快。每一组都开始商量对策,准备拿第一。

之后,社工为小朋友讲解了如何制作贝壳画和贺卡,小朋友们听的极其认真。接着,家长和小朋友们开始了制作,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设计、制作。

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幅幅具有创意的贝壳画和一张张贺卡展现出来,然后由小朋友们上台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 接下来小朋友们开始制作贺卡,写贺卡,祝福自己的家人。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学习了手工、锻炼了协作能力、培养了手工兴趣、拉近了亲子关系,孩子们得到了很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