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元宵节,一个温馨而甜蜜的节日,携着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风风火火,如约而至,为热闹的春节锦上添花。

元宵节即将到来,为了弘扬民族文化,展示社区民族文化教育风貌,美景东方社工站协同美景居委会在2月8日上午举办了"元宵滚滚,温情暖意"的闹元宵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大项,分别为开场舞、热身游戏、猜灯谜和吃元宵。开场舞是由美景舞蹈队带来的《美了,普达措》,欢快的歌曲,婀娜的身姿,一瞬间将元宵的气氛带动了起来。长衫我亦何为者,也在游人笑语中。舞蹈过后,就是开心的游戏了,居民们一起玩起了"七的倍数"的游戏,一条龙的数下去,数错的可是要受到小小惩罚喔,这不,就有几个居民朋友们不小心数错了,于是纷纷表演起了节目,有唱戏的、唱歌的、跳舞的,好不热闹。

接下来,考验脑回路的时候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三十多条灯谜,将灯谜悬挂在灯笼上,又漂亮,又喜庆。活动现场,居民们思维活跃,猜出一个个灯谜,谜底被一一揭晓时,居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猜对灯谜有奖,结尾有彩蛋呦!

最后一个压轴大戏就要出场了,居民们一起吃元宵,有山楂口味的、黑芝麻的、糯米的,各式各样,味道齐全。居民们边吃边聊天,好不开心,吃完元宵,领到奖品,居民们带着社工做好的灯笼开心的结束了整场活动。

这次活动不但给社区广大青少年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而且启迪了智慧,增长了见识,丰富了节日生活,受到了大家的热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