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在第14个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平山县困境、留守儿童保护项目组将社会工作知识和理念与当前疫情防疫情况和困境、留守儿童保护相结合,于2020年3月15日至2020年3月20日在石家庄平山县开展"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为主题的社工宣传周相关工作和系列活动,主要包括:

社工通过线上与困境、留守儿童进行沟通的方式,向其征集有关疫情防控的绘画作品,增强困境、留守儿童对国家大事的关心程度,同时也为"群防群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一份力量。

在疫情爆发之后,社工通过线上沟通的方式与困境、留守儿童服务站点所在的志愿者以及与社工联系密切的社会组织进行联系,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对困境、留守儿童采取"线上访问"的方式,时刻关心困境、留守儿童的发展情况。

社工通过志愿者或电话访问的方式及时了解困境、留守儿童的现状,并对部分困境、留守儿童采取慰问活动,为其提供护手霜、唇膏等春季防护用品。

随着"线上课堂"教学模式的开启,考虑到部分困境儿童因家庭情况导致没有智能手机上网课的问题,社工立即发动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开展闲置手机募集活动,共募集10余部手机,为平山县小觉镇、三汲乡等辖区困境儿童提供智能手机,其中由于黄山沟村没有宽带业务,随行志愿者还为困境儿童购买了手机卡,支持困境儿童学业。

在疫情防控期间,北极光社工十分关注困境、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问题。为了缓解困境、留守儿童居家压力,感受父母亲子温暖,社工特组织困境、留守儿童开展线上体育、舞蹈学习等锻炼活动。

本次社工日宣传活动传播了社会工作知识,宣扬了社会工作理念,增强了辖区居民对社会工作的了解,倡导居民关注儿童发展,为困境、留守儿童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构建了困境、留守儿童保护网络,守护其成长,托起未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