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为了关爱农村社区留守儿童,增强农村留守儿童的规则意识和同伴意识,增强留守儿童之间的沟通能力,提升农村社区留守儿童对未来的期望和认识,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石家庄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0年1月1日元旦到来之际,在平山县小觉镇东漂村开展"情系留守暖童心,寄予希望启未来"活动。

在此次活动过程中,首先,北极光社工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通过"桃花朵朵开"游戏,增进社工与服务对象之间的熟识程度,提升活动氛围。

其次,社工通过"一二三,木头人"游戏,提升留守儿童对规则的认识和了解,并通过"传军令"增强留守儿童的同伴意识和沟通技巧。最后,通过书写新年愿望、计划的方式,提升留守儿童对自身发展的认识,为其寄予希望,启迪未来。

通过本次服务活动,社工采用游戏中学习的方式,增强了留守儿童的规则意识和同伴意识,增强了其人际交往能力。除此之外,留守儿童对新一年的愿望和规划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学习和发展发挥了一定的指导作用,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