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刘家会村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这里更有着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走过了无数的风雨彩虹,依然保持着一颗火热的心。在这里,夕阳红的岁月依然无限精彩,四个暑期能力拓展班,在社工的组织链接下,四位村民以老师的身份与村里的孩子开启了一段别样的旅程。

书法班

村民志愿者:孙栓林,曾任职过人民教师,闲时以练习书法为爱好。

书法班现在有18人,每周二、三、四、五上午九点到十点,孙老师会都会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书法知识技巧,练习书法。孙老师喜欢着这里的每一个孩子,在这里老师感受到了内心的充实满足。

武术班

村民志愿者:霍志虎,刘家会村武术队成员。

刘家会村的武会流传已久,到了现在,会的人已然不多。我们的文化需要传承,尤其是武术。于是,村民霍老师在社工的支持下,每天周二至周日下午五点到六点,给孩子们传授武术动作。霍老师一方面带领孩子们强身健体,另一方面,霍老师更想将武术传承给新一代。

英语班

村民志愿者:王建梅,大学英语专业毕业,目前就职于平山县。

村中的孩子们英语学习的条件有限,王女士正好有这方面的专长,于是在村里为孩子们辅导英语学习。由此,她就成了孩子们口中的王老师,每周二至周日下午两点到五点来到刘家会村童伴乐园进行英语辅导,风雨无阻。

作文班

村民志愿者:杜彦芹,原刘家会小学的退休教师。

杜老师可以说是特别热心的一位了,不仅为孩子们开了作文班,对社工的工作也是大力支持,为社工还推荐了其他的热心村民,并邀请社工去家里吃饭。这里的每个人都感受到杜老师温柔而细致的关怀。

在这个有爱的村庄里,还有更多的爱心村民,如范米书为书法班捐赠了练字的纸;霍三妮为武术班送来绿豆,嘱托社工煮绿豆汤给孩子们解暑等。大家的热情有没有感染到你呢,志愿服务的小团队欢迎每一位爱心人士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