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2019年7月10号,刘家会村迎来了一批石家庄学院的学生。这些学生由张学东老师带队,于当天正式与社工见面,进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开展,是为了引领和帮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胸怀思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这是一群热情、认真、耐心、可爱的大学生,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从这天正式开始。

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篇

7月12日,实习生跟社工了解村中概况,并协助社工整理资料。

7月14日和17日,社工协助实习生入户走访,调研村中留守人员现状。

7月14-18日,每天傍晚,协助社工给武术队的孩子们端去绿豆汤,协助健身操队给村中老人播放健身操视频且参与其中,参与式感受村中村民的生活。

暑期社会实践生活篇

7月10日,张老师带队过来,并安排食宿分工。

7月15日,晚上一起吃饺子。

7月16日,张老师及石家庄学院其他校领导来到刘家会村对这些大学生进行"三下乡"实践活动慰问指导。

中午社工与实习生一起做饭,两大桌炒菜,大家坐在一起,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

暑期社会实践送别篇

7月18日,实习生一大早收拾好了行李,吃完早饭,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到今天正式结束。

虽然,他们实习时间只有9天,但朝夕相处,却留下了太多回忆与不舍,他们给每位社工留下一封信,诉说着他们的感触,也触动着每位社工的心。

在这里,社工也祝愿他们收获多多,学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