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2020年1月5日星期日上午九点,石家庄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北极光社工中心)的社工及村民志愿者联合孟堡村村民卫生室,在孟堡村村委大院开展了"关注健康、关爱你我"健康义诊活动。

在义诊现场,村民医务代表肖卫泽、社工及志愿者认真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为他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村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措施及痊愈后注意事项等问题。

在义诊现场可以看到前来检测的村民络绎不绝,检测区域被村民围得水泄不通,问诊、检查、诊断、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医务工作人员一边认真地给村民检查身体,一边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仅一上午时间,共免费为村民义诊七十四人次。

"大姨,您血压有点高,平时饮食要注意清淡些。"

社工、医务代表及志愿者对前来测量血压、测血糖的老人们耐心服务,细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饮食习惯。村民纷纷表示:"社工就是好,把咱们老百姓的健康服务做到了人们的心中"。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村民的好评和赞誉,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北极光社工中心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愿景。

虽然活动开展过程中下起了大雪,但风雪阻挡不了村民参加活动的热情。有村民对社工说:"你们办的活动真好,让我们在冬季感受到温暖!"

活动结束后,医务代表及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他们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乐于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村居环境,构建健康新农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让爱的阳光常驻每个村民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