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通过问卷、走访等方法了解老年人兴趣爱好,发现老年人生活需求,社工与村民商定于2019年6月15日上午进行第一届象棋、扑克争霸赛,让经常切磋棋艺的叔叔阿姨进行现场PK。

本次活动分为象棋、扑克两种竞赛方式,满足不同需求的老年人。本次比赛是以打擂的形式,通过三局两胜胜者守擂败者下台的原则进行切磋。

比赛于早上9:30正式开始,过程中高手们一个个目不转睛、全神贯注的思虑着自己每一步棋的起落,生怕"一步造成千古恨",一旁前来观赛的村民更是紧张,一边鼓舞打气,一边叹息每一步失足,让紧张气氛陷入整个赛场。

另一旁的扑克比赛更是激烈,参赛选手两人一组自由结组,一次比赛有两组,以三局两胜为规则,完成三局败两局的一组下台重新换下一组打擂,以此类推,最后以胜出最多者为胜,本次比赛分为两个奖项:冠军跟亚军。赛场上比赛选手比以往打牌更有劲头,一个个卯足劲儿完成赛事,扑克比赛更是吸引前来观赛的人群,都在一旁为比赛选手呐喊助威,现场氛围活跃。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活动最后象棋组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三名,由于扑克牌组为两人一组,特评选出冠军和亚军各两名,选手们通过紧张的赛事拿上自己的战利品开心地说下次一定还来参加,村里举办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通过颁发获奖证书让老年人得到了从未获得的荣誉感。

社工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跟村民拉近了关系,而且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使老年人充分发挥了他们的特长,展现了老年人的良好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