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焕新乐园"公益项目是针对低保家庭6-16岁儿童,是改善低保家庭儿童生活和学习环境的公益项目。焕新不仅是环境的焕新,还需要通过志愿者对孩子们长期的陪伴,达到心理的焕新。在陪伴志愿者开始陪伴之前,为了让志愿者与孩子们相互了解、熟悉,北极光平山社工站于2019年3月9日,在平山桥西市民文化广场开展了"手牵手 心焕新"主题团建活动。

9日早上,平山社工站一上班就开始收拾活动需要的物料,并派车将东庄村和王平村的孩子接到活动场地,小觉镇东漂村的两个孩子也在社工的陪伴下乘车60多公里,赶到了平山县城的活动场地;陪伴志愿者们也早早赶到活动场地,等待着"自己的孩子"。

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大家开始玩游戏,顿时现场变得欢快起来,志愿者们教孩子们跳"兔子舞",在动感的音乐中,大家一起蹦跳着,欢笑着,陌生的感觉在逐渐褪去;随后的游戏环节,大家越来越默契,越来越投入,特别是体现团队精神的游戏"三人四足跑",每一组志愿者和"自己的孩子"都完成的很好。现场欢快热烈的气氛甚至感染了周围的观众,有一个游戏正好缺一名志愿者,现场一名观众也积极参与进来,当起了"临时志愿者",陪着孩子们一起游戏玩耍。刚开始时有的孩子还有些怕生、怯场,通过几轮游戏,每个孩子脸上都流露着开心的笑容,游戏结束时还觉得余犹未尽。

活动结束后,每个孩子都拿到了一份奖品——一个精美的文具盒及一个小笔记本。分享时,每一名孩子都说非常开心、快乐,询问着什么时候还举行这样的活动;志愿者们都表示这些孩子都非常可爱,在以后的陪伴服务中,会用心与孩子们交流,跟孩子们做知心朋友,和孩子们一起面对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帮他们解决困难。

通过这次团建活动,陪伴志愿者和孩子们逐渐熟悉和了解,初步建立起感情,分别时还有些依依不舍。相信在之后的一年中,孩子们会和志愿者一起"手牵手 心焕新",更加积极、阳光、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