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为了切实做好困境儿童的保障和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增强困境、留守儿童家庭的支持能力,给困境、留守儿童创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生活环境,石家庄北极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平山县心连心公益协会和河北向日葵公益爱心联盟于2020年1月4日至2020年1月5日开展"冬日送温情,志愿暖寒冬"主题活动,慰问困境、留守儿童家庭。

为了做到精准帮扶困境、留守儿童,北极光社工充分利用平山县困境、留守儿童台账和重点帮扶对象档案向平山县心连心公益协会和河北向日葵公益爱心联盟组织详细介绍服务对象的自身情况及家庭状况,并协助拟定救助帮扶名单。此次活动,社工为平山镇、三汲乡、温塘镇、苏家庄乡等5个乡镇13名困境、留守儿童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及困境、留守儿童棉衣等生活必需品。

在关注物质基础的同时,社工还注重困境、留守儿童心理方面的支持,与困境、留守儿童及其学校老师进行沟通,了解困境、留守儿童的心理需求。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情关怀,在其幼小的心灵埋下爱的种子,帮助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做实、做细了困境儿童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营造了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有利于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有利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