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踏着新年的钟声,迎着新春的瑞雪,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在河北省荷花公益基金会的指导下,北极光社工中心东漂驻村社工站于2019年2月19日于东漂村文化广场组织村民开展文艺汇演活动,以迎接元宵节的到来,给村民带来新年的快乐,送去新年的祝福。

在活动准备阶段,东漂社工站的社工在年前与东漂村夕阳红秧歌队和阳光文艺队两支队伍进行沟通,确定了元宵节活动的节目,并组织村内大学生带领村内的小朋友进行舞蹈排练。同时,社工经过对村内志愿人员的选拔确定了两名主持人。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村民充分发挥个人才能,节目形式多样化,老中青相互结合,满足了村民的文化需求,代表节目有阳光文艺队带来的舞蹈《中国梦》、《荷塘月色》、鬼步舞《花桥流水》和交谊舞《伤不起》等节目,夕阳红秧歌队带来的舞蹈《福满农家》、小品《送闺女》、说唱《十大劝》和三句半《改革开放四十年俺们村里变化大》等节目,以及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小苹果》、《向快乐出发》等20多个节目。

通过此次活动,将村民组织起来,充分发挥了村民的积极性,丰富了村民的文化活动,满足了村民的文化需求,使得村民互助得到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