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2017年12月23日下午,东漂村放学来吧正式开始。驻村社工利用石家庄的志愿者资源与东漂村的家长与孩子们,开展放学来吧线上辅导活动。活动时间在每周六下午的2:00—5:00,家长志愿者利用微信平台视频沟通交流功能,将孩子们的"难题"传输给大学生志愿者,之后大学生志愿者再通过视频聊天为孩子进行辅导。

活动正式开始后,家长志愿者通过自己的手机将问题发给志愿者,志愿者纷纷定时上线,为孩子们答疑解惑,由于到来学生超出预计一倍,所以志愿者们也是绞尽脑汁用最简单的方法去教给孩子,尽可能给所有孩子解决问题。孩子们在得到解答后,通过家长志愿者和驻村社工手机向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

期间,驻村社工在孩子们休息期间,带领孩子们做了"老鹰抓小鸡"游戏,和孩子们一起感受童年,放松精神,通过学习与游戏相结合,加快孩子的学习进度。

在活动结束后,驻村社工对大学生志愿者、家长志愿者及参与学生分别做了抽样回访,希望我们的服务可以更好,给到大家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