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一手拎袋子,一手入草丛,所到之处垃圾悉数入袋。9月25日周日下午,应石府小区秦雨婕小朋友的邀请,北极光社工联合石府居委会共同举办了"从我捡起,共建文明城市"的活动。石府小区小学生志愿者和石家庄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不少居民受到感染也让自己的孩子参与其中。 秦雨婕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一直以来她都希望能组织一个保护社区环境的活动,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为了完成她的心愿,北极光社工联系到了石府居委会,居委会主任听到此事之后十分欣慰,也非常鼓励支持小朋友的想法。

走进小区我们能看到,一些塑料袋、饭盒、牛奶盒、零食包装袋等在路边和草丛中若隐若现。"虽然每个人都知道讲究卫生的重要性,明白'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道理,但在现实生活中,随处乱丢、乱扔、乱贴、乱画、乱停、乱靠、乱搭乱盖的现象却依然存在。一个和谐、文明、洁净的环境,不能单靠各部门'管',也不能仅靠清洁工人'扫',需要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居委会主任告诉我们说。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非常有秩序,捡垃圾时也很细心,一些藏在草缝里的吸管、果皮、烟头等,统统被"揪"了出来,志愿者所到之处,大大小小的垃圾无一遗漏。活动开始10多分钟,大家手中的袋子都装满了,志愿者们纷纷把垃圾分装到小区的各个垃圾桶里。

临近傍晚,小区内的垃圾桶已经被塞得满满的,社区的居民们非常感谢志愿者们,大家表示以后会更加爱护小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