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8月26日下午,美景东方社工站在美景东方小区文化广场举办了"创建文明城市?社工与你同行"活动。这一活动得到了美景东方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为社工站提供了宣传安全知识的海报和石家庄市裕华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案例的书籍。活动现场划分为服务活动展示区、垃圾分类区、彩绘区、书籍取阅处等,居民可在取阅处免费领取"石家庄市裕华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案例"书籍和社区周报。

垃圾分类区是让小朋友将社工站工作人员事先写到纸上的垃圾进行分类,将纸片放进合适的垃圾箱内。孩子们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他们可以不假思索地说出什么是可回收、不可回收以及有害垃圾,且大部分都正确。对于一些错误认知,社工站工作人员在纠正他们错误的同时,也建议孩子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记得把垃圾分好类,做到不乱扔、不乱放。

彩绘区则是以填涂简笔画的形式让孩子们描绘出心目中的社区。年龄较小的孩子一般都是选好图纸绘画,画自己心目中的美丽家园,通过绘画体验到个人与社区的融合。年龄稍大些的孩子,则提倡他们在空白纸上画出想象中的社区应该有的模样。

在免费发放书籍和报纸处,社工站工作人员向居民做一些常识介绍,宣讲安全知识、倡导创建文明城市,应从你我身边小事做起。

希望这些活动能激发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发动群众以各种方式参与到创建文明工作中,构建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