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活动简介

【青园小区居民 李俊菊】 青园社工站组织的社区老年人剪纸、折纸等手工活动,激发了这些老年人对生活积极的情绪,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提高了大家的生活热情,受到了老年人的极大欢迎,大家都积极参加,认真学习,互相切磋技艺,活动气氛热烈活跃和谐,也增强了邻里之间的互助友爱。

剪纸技巧分享:剪纸是一项活动手脚、灵活脑筋的简单易学的活动,在掌握了基本的技巧之后,就可以自行发挥和创新。剪纸首先要把纸折好,折好后就要开剪了,主要是看使用剪刀的技巧,按照剪纸的距离和方向,有长剪、短剪、斜口剪,以及交叉剪;剪的纹路主要有波浪纹、花边纹、桃心纹、月牙纹和叶子纹。其次,剪的时候要眼到、手到、心到,要细心和耐心,这样才能剪出漂亮的窗花。

剪纸和折纸都是简单易学的活动,通过自己动手进行创作,体会到儿时的乐趣,将老年人的热情积极地调动起来。剪纸能激发出老年人对生活的热爱,增进对事物的理解;折纸能调动老年人的创新精神和想象力。

社工站组织的活动切合老年人的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情趣,激发老年人的想象力和创新精神,为青园社工站点赞,为组织活动提供服务的社工点赞。